残酷的破面,乌鲁基欧拉的挑衅
一护等人进入虚夜宫分头行事之后,恋次遇到了第8十刃的萨耶尔阿波罗。擅长运用研究成果来攻击的萨耶尔阿波罗事先封锁了恋次的卍解,让恋次陷入困境。而另一方面,一护察觉到露琪亚陷入危机。打算前去救援时,乌尔奇奥拉竟然出现在他的面前,并且向他挑衅,两人的战斗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