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护等人为了准备冬季与破面决战而努力进行修练时,有数字十刃出现在空座町。日番谷等人被迫迎击,并在新的6号十刃鲁毕的攻击下陷入危机。虽然浦原匆忙赶来相助,却被另一个十刃牙密拦住。而一护与葛力姆乔的对战也因为一护无法长时间维持虚化,使战事吃紧。另一方面,急忙赶往现世的织姬在穿界门中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