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琪亚的反击!释放出决死之鬼道
进入虚夜宫之后,一护等人决定分头寻找织姬,各自进入一条通道。然而,出现在露琪亚面前的是十刃之一的亚罗尼洛。亚罗尼洛拿下面具之后,竟然是前十三番队副队长海燕的容貌。陷了混淆的露琪亚在与亚罗尼洛的对战之中,终于藉由太阳光识破了他的真面目,并和亚罗尼洛正式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