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龍VS龍弦!滅卻師父子的衝突
在知道蓝染的真正目是想要重新打造王键,企图杀害尸魂界之王族后,尸魂界和一护一行人都进开始为冬季崩玉苏醒后的总决战做准备。一护在通过内心的争斗之后,开始与日代里练习如何延长虚化时间。而茶渡也在浦原的帮助下,与恋次开始进行对抗卍解的训练另一方面,石田也为了找回灭却师的能力而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