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会,
一护和更木剑八打完之后身受重创,不过在夜一的照顾下迅速恢复,夜一也在此时对他表露自己的真实身分。一护感觉到岩鹫的气减弱时,立刻赶去忏罪宫,与朽木白哉正面对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