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之男
一护在面临瓶颈的时候,斩月大叔适时出现,将他带往自己的内心世界,要他和自己战斗,找出真正的答案。一护此时才知道过去的他一心只想到自己,完全没想过要怎么发挥出斩魄刀真正的实力,这才是最大败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