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集节目一开头,阿贤与林德荣带着他们的妈妈去欣赏金马仑的日出,他们一边喝茶,一边享受美景,之后他们还去了苔藓森林、直冷甲、塞迈族的民宿聚落,不仅了解到苔藓的生长过程,享用美食与冰淇淋,还体验到原住民狩猎时所使用的吹箭筒,本集他们也特别带妈妈去体验以前年代没有的豪华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