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贤和林德荣带着他们的妈妈来到香港,初次搭乘了叮叮车,品尝了新鲜手作糕饼、由传统改良的现代菜式及注重养生价值的糕点等,还一起参观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他们在旅途中体验新旧融合也感悟母亲的老去,并更加珍惜彼此相处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