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雨季,阿贤与林德荣带着他们的妈妈到登嘉楼旅行,他们这次住进历史悠久的传统马来皇室高脚屋,并享用古代狼牙修宫廷宴,体验濒临失传的国宝级陀螺工艺,两位儿子在海边踏浪时感悟到时间与生命是有限的,因此必须把握机会带妈妈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