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节目开头,阿贤述说了他想带妈妈去旅行的原因,接着他与林德荣和他们的妈妈一同造访玻璃市的最热地点和全东南亚最大的无花果园,隔天四人前往知玛打苏湖体验搭帆船,也参观了早期采锡矿的洞穴,最后他们到市场享用阿Beng烹煮的各种叻沙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