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0年前的尸魂界,那时护廷十三队虽然和现在不同,但却全都是一些熟面孔。五番队的队长是目前居住于现世的假面军势,平子真子。而五番队的副队长是蓝染总右介。那天,两人受到总队长山本元柳斋的召唤,来到了一番队队舍。因为有死神新就任十二番队队长,正好要举行就任仪式。成为队长的那名死神是当时二番队队长四枫院夜一所推荐的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