锖兔与真菰
鬼杀队是自古以来存在于世,狩猎鬼的组织。为了参加入队考验「最终选拔」,鳞泷左近次开始训练炭治郎。像是躲过山中设下的各种陷阱安全下山,挥刀练习,瀑布修行以及呼吸法。来到狭雾山经过了一年,鳞泷对炭治郎说「已经没有什么好教给你的」,然后在巨大的岩石前,说出让炭治郎去参加最终选拔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