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绝望的真相,挥下的凶刀
中央四十六室是尸魂界的最高司法机关。闯入四十六室的日番谷和乱菊却发现四十六室的人全被杀了,而且还不是这一两天才发生的事情。如此一来,也就代表着,四十六室在这段期间对死神们下达的命令全都是假的。两人错愕时,看到吉良出现在他们面前,于是日番谷及乱菊便追着吉良跑出去。这时在空无一人的议事堂里又出现了别的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