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散井恋次,灵魂的卍解
一护与恋次进到格塞尔迷宫最深处,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人偶格塞尔的真正姿态。正准备应战的一护被恋次给拦了下来,原来是恋次自觉到自己在来到现世之后,已经在不自觉中习惯与一护共同战斗,因而在心中大意。深感自己因为大意而无法保护人类的恋次,打算在险境强迫自己从头锻炼。于是卍解后的恋次与格塞尔的真正姿态展开决一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