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飞梅为了寻找沉默离去的冰轮丸,来到了森林中。但她们不只没有寻获冰轮丸,二人甚至一言不合就吵起架来。这时,一护出现了,他正在追踪行动可疑的千本樱与白哉。灰猫他们,因为听说村正对一护有兴趣,便开始互相较劲,比看看谁先打倒一护。一护不想与她们纠缠,打算逃走,二人却紧追不舍。最后是前来搜寻斩魄刀的乱菊和雏森,阻止了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