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护在与村正的战斗中,夺回了始解,他再度挑战村正。但是,斩月出现在村正的身边。斩月卍解,向一护攻来。另一方面,恋次也夺回始解了。恋次打算随心所欲地操控掌中的蛇尾丸,打倒实体化的蛇尾丸,但他们也使出卍解,向恋次发动攻击。始解与卍解,两者力量如天壤之别,一护与恋次再度陷入绝境。为了打倒各自的斩魄刀,二人展现了什么出人意表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