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尾丸们因为每次出风头的机会都被千本樱抢走,而觉得焦躁不安。就算把错怪到主人恋次的头上,也没有办法接受自己输给千本樱的这个事实。这时候,蛇尾丸和千本樱一起被关在十二番队的队舍,那里放了很多茧利的研究材料。蛇尾丸正努力想办法要逃离这个危险的地方,但却在那里,见识到了千本樱令人难以置信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