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大斑鳖
本集节目中,野生生物学家佛瑞斯特葛兰特将前往越南河内,寻找据说已经绝种的越南大班鳖。这种动物属于功能性灭绝,意思是如果人类不出手干预,它们肯定会永远灭绝,目前世上仅存的斑鳖无法交配,因为公斑鳖生殖器受损,佛瑞斯特希望在当地保育团体,ATP亚洲乌龟计划组织的帮助下,能顺利找到斑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