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龙竭尽所能地要救出陷入危机的一护,而碎蜂却想要将一护与村正一同打倒,两人之间的紧张情势一解即发,但即使如此,他们仍打算攻击村正的要害。然而,村正连那攻击都挡下,他们束手无策。另一方面,日番谷和乱菊、雏林等人,各自夺回了自己的斩魄刀来到了现世,他们与自己的斩魄刀同心协力,将虚清除干净!在那之中,恋次发现了与响河交战而受伤的白哉,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