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節目中,主持人前往位於大帽山川龍村的端記茶樓,體驗在地人的港點早餐,並學習做客家傳統青團,又前往荃灣品嚐平民小吃碗仔翅,一種平價的仿魚翅湯,最後到位於屯門的季季紅餐廳品嚐招牌料理脆皮烤乳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