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節目中,主持人來到西貢和徐蒝主廚一同採買新鮮海鮮,到主廚家做精緻的螃蟹料理,烹調經典的黑胡椒蟹。在西貢的茶餐廳吃完炸豬扒公仔麵後,又回到九龍拜訪知名甜品店,品嚐各種中式甜品,最後還做了椰青冰沙甜湯佐熱帶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