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
在地人林佩琦带领文杰一游马六甲,两人一同品尝包括娘惹餐、马花炸、鸡粒饭、猪肠粉、蜜馅、椰糖豆浆、碟子蒸糕等地道美食,体会当地热情的人情味,并游览荷兰古迹,还回到佩琦的母校参观,深入探讨殖民时代留下的历史,以及马六甲特有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