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护等人的战斗,死神们发现可以借着战斗使自己的斩魄刀再度屈服,进而夺回了斩魄刀。不过,即使夺回斩魄刀,斩魄刀也仍是维持着实体化的模样。蛇尾丸的任性妄为,让恋次伤透了脑筋。在这当中,与袖白雪一战后倒下、失去意识的露琪亚醒来了,并对于至今仍未找到白哉这件事,感到极为痛心。然而,当天晚上,净灵廷的书库遭人入侵,那竟然是原本下落不明的白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