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护来到了洞窟的深处时,村正出现在他的面前。为了救出元柳斋,一护开始和村正交战。另一方面,与灰猫、飞梅进入战斗的夜一,觉得二人的动作似乎有些异样。她们采取的战斗方式,似乎不是想要打倒夜一,而只是要拖住她的脚步。而且,和花天狂骨对战的京乐,以及和双鱼理对斗的浮竹也感到相同的异样感。他们三人察觉到村正真正的目的,于是想要阻止一护对村正发动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