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
一护等人透过龙之介的传令神机,得知神秘的入侵者引起的尸魂界攻击事件,该事件造成重大伤亡。散会后依旧静不下心的一护跑出去镇上巡逻,过去曾一起行动的破面妮露图和沛薛卡迪谢从虚圈跑来找他。虚圈也被不明人士攻击,因此两人来找一护求助。浦原喜助出现在正打算前往虚圈的一护等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