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尸魂界与现世的断界最近接连发生离奇的事件,尸魂界决定启动调查,不过一直没有结果。接着连现世也开始有不寻常的事情发生,一护和露琪亚为了查明事情的真相,决定走一趟突然无法联络上的尸魂界,没想到好不容易从断界里出来,一护马上又被日番谷等人以“主要嫌疑犯”的名义给抓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