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护正进行完现术修行时,月岛突然闯入基地中。茶渡原本不想让一护知道袭击雨龙和织姬的人就是月岛,却还是让一护听见了。一护无视打算阻止自己的茶渡,开始和月岛对峙。毕竟他的完现术还没有完成,只能不停地被月岛追击,所有的攻击都被月岛看破,银城在此时也有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