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护失去灵力后过了一年左右,一护等人升上了高中三年级,过着普通的日子。启吾、水色、织姬和龙贵也一如往常地围绕在他的周围,而雨龙则开始代替一护执行死神代理的工作。一护虽然想过着普通的生活,但看着击退虚的雨龙后,再也无法看见幽灵的他心情复杂。此时,在一护的面前,一位神秘的男子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