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染和一护的战斗持续白热化。不须咏唱也能轻松使用90号以上鬼道的蓝染出现更高一层的进化,而他也终于抓到了一护。一护的脑里闪过了先前学习“最后的月牙天冲”时,与天锁斩月的战斗。在那场战斗中,一护对天锁斩月的刀刃散发出的“寂寞”抱持疑问,当一护终于了解寂寞的真正原因后,他将得到一股极具威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