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个夜晚
被流浪公狮驱逐的狮王西比欧,不只死里逃生还找到盟友,他们一起摸黑反攻,夺回失去的王国,原本带着小狮子逃离的阿娜幼卡也重返家园了,身为博物学家的荷黑阿莱桑柯有幸继续在夜晚观察狮群,除了发现许多具有意义的姿势及吼声外,还发现他对狮子说的话具有安抚作用,可能也是狮群愿意接纳他的关键,后来更排除万难,成功让整个狮群把他当成家族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