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群的接纳
荷黑亚莱桑柯与狮子相伴已有3千个夜晚,因为狮群的接纳,他才得以深入观察狮子,这一集里见证了狮子的辉煌岁月,也看见牠们最艰难的时刻,母狮阿娜幼卡带着小狮子逃离被流浪狮霸占的狮群,虽然最后和遭到驱逐的老狮王重逢,但狮王还是丢下牠们离开,因为牠的目标是寻找盟友,准备收复失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