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的熊
澳洲东南部海域栖息着两种罕见的有毒鲨鱼:波氏异齿鲨与澳洲幽灵鲨。前者以背鳍毒刺为防卫武器,主要栖息于岩石海床,并以甲壳类为食;后者则在特定季节迁移至浅水湾产卵,其毒液具剧烈疼痛与抗凝血作用。研究人员为分析毒性与可能医疗潜力,亲身进行注射实验。这次实地测试成功采集样本,为未来药物开发提供关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