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敵出現/猿人反擊戰/老人德克斯特
學校新來的同學曼達克擁有更大更好的實驗室,因而搶了德克斯特的風頭,傷了他的自尊心。/為了向人類報復,超級太空黑猩猩西蒙嘗試請猴子幫他消滅人類。/德克斯特不滿自己年紀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