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护和银两人持续进行一进一退的攻防战,在战斗之中,银询问一护是否还记得自己,一护却表示,他不记得银的“心”。在刀刃交锋中,一护都能感受到对手的觉悟,却无法在战斗中感受到银的想法,被银批评是“令人作恶的人”。随之使用卍解的银展现的惊人能力是…。另一方面,和蓝染交战的一心查觉到蓝染的异变,说出“灵魂开始重组”的蓝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