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护实时出现拯救命在旦夕的露琪亚,然而因为身体有莫名的不协调感,让一护无法发挥实力,很快又被牙密压制住,幸亏白哉与剑八实时出现,才能化险为夷。一护坚持要与白哉他们并肩作战,白哉却坚持要一护回到现世做自己该做的事,在争执不下的时候,茧利出现了,并且宣称可以用黑腔让一护回到现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