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馬來西亞的亨利戈爾丁,將展開個人任務:尋根。身為婆羅洲砂拉越伊班族的後裔,亨利希望在結婚成家之前,接受伊班族「智慧之旅(bejalai)」儀式的洗禮。亨利必須前往陌生之地挑戰自己,學習婆羅洲部落帶給他的寶貴人生體驗,並思索在21世紀,保護部落、養家活口和個人生存有何新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