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脉
全世界最险峻的高山却是少数动物赖以为生之地,牠们在悬崖峭壁上行动、觅食并求偶,熬过最艰困的气候与环境。本集节目走访全球高山,如喜马拉雅山脉、阿尔卑斯山、落基山脉和安地斯山脉,探访当地的动植物如何挺过寒冬,忍受烈日,在高山上求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