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屿
地球上有数不尽的岛屿,每座岛屿都是一个迷你世界,也是地球生态的缩影。生物在偏远岛屿上的生存奋战,反映出地球上所有生命所面对的挑战。本集介绍位于巴拿马外海的埃斯库多小岛、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岛、太平洋上的加拉巴哥群岛、长年与世隔绝的马达加斯加岛、位于东非外海的塞舌尔群岛、以及南冰洋的札沃多夫斯基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