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金字塔之謎
本集節目介紹著名的紅金字塔。埃及最具代表性的金字塔是吉薩大金字塔,但紅金字塔年代更早,而且徹底改變了古埃及人建造金字塔的方式。下令興築紅金字塔的法老是斯尼夫魯,這位君王達成了空前壯舉,建造了不只一座,而是三座金字塔。跟隨學者一探究竟,了解斯尼夫魯為何要蓋這麼多座金字塔,以及建造一座金字塔究竟需要耗時多久,古人又是如何在資源匱乏的沙漠中打造屹立不搖的工程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