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古城的翻版
西元79年维苏威火山爆发堪称古代世界最重大的天灾,这场灾难最有名的受害者便是庞贝城以及赫库兰尼姆,但其实在同一地区还有另一个鲜为人知的城镇也被火山灰完好保存,那就是奥普隆蒂斯。考古学家在此发掘了豪华的别墅,从屋内的壁画以及各种物品窥见有钱屋主以及奴隶的日常,还在一间储藏室中发现了许多罹难者挤在一起避难的骇人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