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節目中,譚明來到加拿大,參觀一座由新加坡人經營的綿羊牧場。他在這裡幫忙趕羊,修築羊圈,並了解母羊和羊寶寶的生態,甚至親自操作裝載機搬運乾草。他深入了解牧場主人衛斯理的經歷和心路歷程,並為早年離家的他做了一頓豐盛的新加坡佳餚,慶祝加拿大國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