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譚明要化身為農場探訪員,親自走訪由新加坡人經營的農場,瞭解農作物背後的秘辛與故事。這次他將前往泰國的蠔菇農場,瞭解一名中年創業家如何投入蠔菇栽培事業,並實際體驗生產過程,解開菇類培植的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