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隘口之鄉
萊維森伍德與艾許巴德瓦吉結伴前往印巴邊界探險。兩人從印度最北端的村莊出發,終點站是印巴控制線另一頭的福拉諾村。雖然在起點就能看見終點,但是因為控制線,他們必須繞一大圈,跋涉2500公里,才能抵達福拉諾村。在本集中,他們途經圖爾圖克、世界最高公路卡敦拉隘口、古色古香的列城、古絲路的轉運點卡吉爾,並到德拉斯探訪瀕危動物,最後抵達喀什米爾,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