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保禄二世:运动家教宗
出生波兰的若望保禄二世成为首位非意大利人出生的教宗,在推翻共产主义政权上有相当大的贡献。而他多舛的人生经历,甚至曾遭枪手暗杀,但他仍选择原谅枪手,原谅也成为他在位期间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