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害己
超人再次成為雷克斯路瑟邪惡計劃的目標。雷克斯路瑟把恐怖分子約翰科本轉化為金屬人,一個由肉體和金屬組成、心腸中有氪氣石的邪惡冷漠改造人。他的唯一使命是摧毀超人。但當他發現自己更像是機器而非人類時,他決定攻擊他的創造者,超人必須拯救路瑟,以免他被自己的發明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