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羅的智慧之言
因為四處奔走的普魯特斯和卡修斯籌不到軍隊的經費,讓馬克安東尼決定在會期後取消前往高盧而改去馬其頓的計畫。不料計畫卻因為西塞羅在元老院缺席並公開表示對新任共主屋大維的支持,而出現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