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居家生活的史瑞克和小矮人达成协议,重返怪物生活。不料他却被送往另一个诡异王国,在那里,小矮人才是国王,怪物是他的奴隶,而费欧娜公主从来没和他相识。史瑞克只好再度出征,取回他所熟悉的世界和真爱。